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营商环境大巡查

巡查组倾听企业心声督促完善网安基地各项配套

发布时间:2019-02-01 11:40:4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施展)武汉临空港网安基地企业众多,一些企业发展面临配套不足的问题。对此,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倾听企业心声,督促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积极作为,完善网安基地各项配套,为企业发展增加后劲。

  2018年10月,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两次召开武汉临空港网安基地企业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重点了解企业对网安基地营商环境的意见,22家企业参会,占落户企业的四分之一。

  与会企业共反映32个问题,主要集中在引进人才、住房条件、生活配套、交通出行等方面。随后,第十组实地走访网安基地,并与网安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座谈,进一步了解问题现状,要求该单位从服务网安企业大局出发,协调区职能部门,应急谋远,解决企业面临的配套不足问题。

  临空港经开区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从多个方面改进,取得了一系列突破进展。临空港经开区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人才引育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吸引和集聚高层次人才。2018年秋招期间,临空港经开区组织网安基地近20家企业参加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专场招聘活动,协助企业招聘网络安全专业人才近110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与临空港开发区达成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入驻协议,探索创新学历教育。今年9月,网络安全学院学历教育区投入使用后,学生规模将达到6000人。

  目前,临空港经开区为已落户的中金数据、中科曙光、航天信息、数字认证、技德科技、国嘉网信等重点企业高端人才提供了28套人才公寓。同时,临空港经开区加快建设投资12亿元的国际网安人才社区。项目一期472套住宅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网安基地附近的临空港新城正在高标准规划建设,关系民生的重大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体育中心已接近完工,将成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比赛场地及中超武汉卓尔的主场,文化中心已开工建设,协和医院东西湖分院今年投入使用。此外,北师大附中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该学校将实现小学到高中全覆盖,将有效缓解网安基地教育配套不足的问题。

  针对基地交通出行不便的问题,临空港经开区在增加网安基地周边现有公交线路班次的基础上,还根据企业特殊需求,提供定制专线公交,直达地铁1号、6号线临近站点,今年还将开通园区内微循环公交线网。目前,6号线二期工程正在施工,预计今年通车,届时将大大缓解网安基地企业交通出行问题。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