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营商环境大巡查

巡查组督导3个月居民拿回迟到15年的不动产证

发布时间:2018-12-28 16:44:52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 通讯员赵建涛)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在武汉市委第十巡查组三个月的督导下,近日,武汉东西湖区鑫海花城小区242套拆迁还建户第一批20多户居民,在行政审批政务中心办证窗口,终于拿到了15年前就该拿到的还建房不动产证。

  今年10月,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集中接到群众数起反映,径河街鑫海花城小区拆迁还建居民14年都拿不到不动产证,投诉无门。巡查人员经过实地了解,鑫海花城小区项目分一、二期由当时的东鑫公司2001年11月11日开发建设,2003年一期建成交付,2008年二期建成交付,两期共建2655套住房,其中还建房928套,商品房1727套。由于东鑫公司2016年8月26日经法院裁定破产清算,242套拆迁房无法完成办证备案手续,办不了不动产证。

  巡查人员进一步了解到,这批还建房不能完成备案手续,问题核心是营业税、契税欠缴和房屋维修基金没到位,三笔费用加在一起需要844万元。这242套还建房,当时搬迁时分别所属的是“三店农场和台商管委会”(现在的径河街和区产业办)两家单位,存在多头管理。而且该项目当初与还建户的协议是拆房还房,所以还建居民的办证费用是不需要居民自掏腰包的。

  在巡查组的督导下,12月17日,由街道给相关部门缴清844万元的办证备案全部费用,该小区242户还建居民第一批20多户拿到迟到了 15年的不动产证。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