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营商环境大巡查

东西湖区国地税共享办税服务厅 “套餐式”服务畅通业务流

发布时间:2018-12-13 13:52:43来源:长江云

  共享雨伞、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社会经济正在一步步影响我们的生活。11月29号起,东西湖区国税局与地税局率先启动“共享办税服务厅”的联合办税新模式。

  据东西湖区国税局局长严少平介绍,“营改增”再次扩围后,国税局纳税人数量成倍增长,如何化解办税高峰给大厅带来的压力,成为国地税联合办税的突破口。通过与地税局多轮的协商、探索和实践,决定最大限度优化整合办税资源,将国地税两个办税服务厅打造成服务模式和业务流程一体化的全能型共享办税服务厅。

  据了解,东西湖区打破了以往国地税“互派”干部、设置专窗的办税方式,也不同于国地税共驻政务中心的办税模式,而是开辟了一条国地税共享办税服务厅,分别开展联合办税的新路径。一是通过互通网络、互设账号、互配设备实现系统互访,奠定联合办税技术基础;二是通过强化现场协作沟通,实行统一培训机制以及人员共管,提升联合办税水平;三是通过建立票证管理制度、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实现制度共建,提供联合办税有效保障。最终真正实现联办业务全融合,联办窗口全配置,纳税人不用来回跑路,只需任意选择一个单位即可办理国地税两家的全部业务。

  共享办税服务厅运行后,东西湖区国地税两个办税服务厅的29个窗口平行设置,全部实现一岗全能,一窗通办,相当于通过资源的优化和共享,释放了相当于过去两倍的办税窗口功能。“在共享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我们和区地税局还将进一步拓展融合办税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东西湖区国税局局长严少平说。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