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营商环境大巡查

今年9月所有审批及服务事项均可网上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11:39:48来源:长江日报

  微笑服务让经济服务窗口更温馨 长江日报记者戴东辉 摄

  不到半天时间,湖北武汉长江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就在区行政审批局“马上办”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过去咨询、收件受理、审批等多个窗口合并为“马上办”窗口,多套人员合并成一套人员,多个流程整合为一个流程,注册登记审批3天办结升级为1天内办结。“三办”行政审批服务机构改革以来,行政审批的“临空港速度”就在不断被刷新。

  湖北武汉长江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是市、区级重点项目。在名称核准过程中,由于该企业名称为湖北省名,并与其他企业名称相近,两次申请均被驳回。

  为此,区行政审批局积极与市工商局、金融办沟通协调,在该企业出具相关战略协议及名称使用承诺书后,顺利通过名称核准并领到了营业执照。

  “从前期我们提出企业落户申请开始,区相关部门就提前介入,为我们提供‘保姆式服务’,指导我们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减少企业跑腿次数。”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不到3个小时,企业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加快了后续的资金和项目建设进程。

  区行政审批局公安分局户政窗口负责人介绍,大学生落户事项“全程网上办理”,以往办理户口平均需要跑二三次现场才能成功办理事项,如今最多到现场一次即可办结事项,做到了真正的“足不出户,网上办结”。“申办落户者在符合条件和携带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办完落户全程只需10分钟。”

  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破除数据壁垒,打破各部门各自系统孤网运行模式,建立云端武汉东西湖政务大厅平台;按照“网上办事是常态、网下办事是例外”的要求,优先推行网上办理。

  以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导向,以政务服务效率为着力点,以互联网为手段,创新审批机制和便民利民惠民举措,行政审批机制改革正在全面深化。预计今年9月,临空港经开区将实现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均可在网上操作办理。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