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营商环境大巡查

由“各自为政”到统一公布巡查促建平台 企业不再“一心多用”

发布时间:2018-12-12 17:17:1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施展)17日,东西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涉企政务信息专栏”“满月”,其将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等多家政务单位的涉企政策信息的集中公开工作,获得了企业认可,短短30天收获数万点击量。

  据了解,8月23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在走访企业时,武汉正远有限责任会计事务所反映:为支持企业发展,东西湖区相关部门给予较多的项目补贴资金。但由于各部门均在各自网站平台上公布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企业无法一一浏览到位,因而失去一些项目资金申报机会。

  因此企业建议,建立统一的涉企服务平台,整合相关政策信息,便于企业了解资讯,促进项目资金有效使用。

  9月3日上午,东西湖区宣传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正远有限责任会计事务所交流沟通。

  最终,巡查组督促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承办、谁公开”的原则,排查整理出所有发布惠企政策的责任部门;与区政府法制办联系,并以区政办的名义督促各部门在各自的子栏目中及时更新惠企政策的申报文件、申报流程、管理办法等信息;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涉企政务信息专栏,对各部门子栏目公开的惠企政策进行汇总,通过政府网站进行集中发布。

  9月17日,“涉企政务信息专栏”正式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门户网站首页上开通,专栏将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等多家政务单位的涉企政策信息分门别类,集中罗列,浏览信息一目了然。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