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营商环境大巡查

走访189个重点项目 解决问题70个 巡查组创新方法推动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8-12-12 17:16:28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施展)自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开展工作以来,走访189个重点项目,巡查中共收集到45家企业问题,解决问题70个。

  由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建设的中药饮品制剂生产基地项目于2013年签约,坐落于东西湖区新岭一路以西,东吴大道以南,用地32亩。7月下旬,项目负责人向第十组反映,因项目用地红线内有市政管网(井盖、管道),故无法按计划建设围墙,影响项目如期开工。

  第十组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东西湖区国土规划局处理此事。东西湖区国土规划局联合用地所辖长青街办事处,与建设单位共同勘查项目现场并进行协商,决定由街道协调,电力部门指导,以架空围墙的方式跨越检查井,预留活动装置以便后期检查。

  在第十组及各部门的协调沟通下,一周左右解决了项目难题,园区顺利搭建了围墙。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正在进行开工前的试桩工作,预计两年建成。

  重点项目落地有利于推动东西湖区高质量发展,是打造优良招商引资环境的重要环节。第十组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针对重点项目落地开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出“三看三谈”“会议协调”“挂图作战”等工作方法,目前已走访完全区189个重点项目,共收集到45家企业反映的91个问题,解决问题70个,促进全区95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