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营商环境大巡查

巡查组督办退税 企业享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18-11-30 15:33:28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施展)“感谢巡查组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公司多缴纳的税款现在已经全部退税到账了。”11月12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接到了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的致谢锦旗。

  9月13日,湖北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向巡查组反映:根据省人民政府网信息,工业企业购销业务的核定征收比例已有调整,但该公司仍按原比例核定,企业感到税收压力较大。经过了解,由于基层税务机关政策接收延迟,未能及时调整征收计税金额比例,企业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

  随后,巡查专员约见区税务局领导,就清理全区多缴税的企业、及时退税等事宜,向区税务局提出要求,督促区税务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税管员立即与武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沟通,告知申报退税的流程,并积极协助企业将多缴纳的63832.60元税款成功退还。

  据了解,东西湖区税务局现已在全区梳理出19户已完成印花税核定征收行政许可程序的企业,并将逐户上门核实政策执行情况,计划于12月6日前,完成多缴税企业的退税内部审签程序。巡查组还将持续关注退税办理事宜,推进退税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相关企业不折不扣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