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纪念东西湖建区60周年

话剧《临空港之恋》公演 三代临空港人爱情故事浓缩围垦建区60年历程

发布时间:2018-12-12 21:59:5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宋亮)“从河南到武汉围垦,下一代会怎样看待我们?”“反正我这辈子啊,没有后悔……”10日,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立项主创的大型情景话剧《临空港之恋》在东西湖会议中心首演。剧中男女主人公的这段对话,让来自临空港的观众现场飙泪。

  《临空港之恋》为纪念临空港经开区围垦建区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而作。剧情取材自1957至1958年十万大军围垦东西湖的史实,跨越60年时空,通过临空港三代人的三段爱情故事,呈现临空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与不懈追求。

  《临空港之恋》至正式排演前五易其稿,编导核心团队由著名导演、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李铁领衔。他介绍,为了还原6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围垦历史,主创人员专门找到七八位参与过当年围垦的亲历者,请他们讲述围垦故事。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