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留住百万大学生

现场组建武汉临空港 大学毕业生最低薪酬联盟

发布时间:2018-12-13 13:27:58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 宋磊 实习生黄晶晶)19日上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140余家单位现场提供上万个岗位,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176个,招聘人数1020人。此外,732家代招企业还提供线上总量达1.6万个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向参加招聘会的学子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诚邀大学毕业生留在武汉。

  招聘现场组建了“武汉临空港大学毕业生最低薪酬联盟”,给学子提供就业保障。国有企业、重点民营单位发起最低年薪承诺,代表性企业与大学生现场签订集体劳动合同,将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纳入合同约束条款。

  现场还举办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签约仪式,60个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公开发布4638个见习岗位。

  刘立勇说,今年是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深化之年,我市将继续推动各项制度和政策系统集成、配套完善、深化创新,打造大学生留汉新政2.0版,加快建设“大学生最友好城市”。武汉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解决好留汉大学毕业生的创业就业问题,让更多大学毕业生留在武汉。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