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留住百万大学生

大学生:“多了份踏实,更要提升能力”

发布时间:2018-12-13 13:24:50来源:长江日报

  临空港大学生最低薪酬联盟企业代表联合公开承诺

  

  学生们仔细查看临空港优势企业招聘信息

 

  临空港“时光长廊”

  校园巡回招聘现场,临空港经开区宣布组建最低薪酬联盟。京东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国有企业、民营重点单位带头发起承诺:在其单位就业的大学专科生、大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毕业生最低年薪分别为6万元、7万元、8万元及10万元。

  活动现场,最低薪酬联盟的10家单位代表激情洋溢作出最低薪酬公开承诺,引得台下学子阵阵掌声。

  “让我们找工作多了一份踏实。”湖北工业大学物联网工程大四学生邢同学认为,最低薪酬制度是对大学生一份郑重的承诺,让所有留在武汉、留在临空港就业创业的年轻人切实感受到关心,但这也是把双刃剑。“进入企业薪资有保障,但如果能力达不到薪资匹配的程度,我会有压力和紧张感。所以提升自身能力,匹配甚至超过薪资才是最重要的。”

  现场承诺单位之一,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发展投资集团公司行政部副部长许沛表示,由于临空港经开区近年来高新产业发展迅猛,现代化农业转型得力,在其单位就职的毕业生实际薪资水平将更高。

  “最低薪酬制度反而会引导企业依靠改进经营管理方式、技术创新来提高竞争力。”启迪网安科技发展(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坚说。他介绍,除优厚薪资、完善福利外,公司也重视人才培养,积极为员工提供培训学习、出国交流、平等晋升等多种机会。“目前,公司正加紧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与人才创新基地中占地 148 亩的科技孵化园区,孵化器、网安基金等业务也同步开展,正以最大诚意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临空港大学毕业生最低薪酬联盟”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推进工作专题会的具体措施。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区单位待遇普遍优厚。目前,全区共有60家单位自发响应,加入最低薪酬联盟,其中包括国企、规上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我们将以60家优势单位为切入口,面向全区全面推广‘最低薪酬’,促进就业环境整体提升”。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