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留住百万大学生

提供4638个“预就业”机会 临空港丰富未毕业学子就业体系

发布时间:2018-12-13 13:21:26来源:长江日报

  未毕业的大学生如何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没有就业打算的大学生如何“试水”创业?在校园巡回招聘会现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签约仪式及大学生创新工位筹集签约仪式,为未毕业学子提供新的发展可能。

  活动现场,60个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4638个“预就业”机会。

  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机载附件研制与维修企业,武汉航达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是湖北唯一参与国产大飞机研制的民营企业,此次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120个实习工位。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实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也让企业能率先吸纳相应人才。

  中金数据(武汉)超算技术有限公司是网络安全和大数据的领先企业,其超算中心先导项目是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首个落地投产项目,人才需求大。企业负责人介绍,中金数据拥有领先的技术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将会把最新的知识和优质的岗位带给留汉大学生,也希望大学生为中金数据带来新鲜活力。

  此外,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还联合中部慧谷、众海加速器和“E智造众创空间”为有意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上千个创业工位。

  入驻的创业项目不仅能获得基础设施资源,开发、渠道资源,办公场地支持,还将获得来自人力、财务、运营、媒体多方位指导。

  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生王杨潇说,“实习基地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了诸多机会,也希望能够通过见习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其留学生朋友Calvin说,自己来自印度尼西亚,即将毕业的他看到这么多好机会,也希望能留在武汉发展。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创新工位等措施外,区内还将为留汉大学生及高端人才提供安居保障。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