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留住百万大学生

学子“挤爆”校园巡回招聘现场

发布时间:2018-12-13 13:20:15来源:长江日报

  英国留学生费雷迪现场答问引爆全场

  “我可以有武汉户口吗?”校园巡回招聘现场,来自英国的留学生费雷迪现场喊话临空港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露留在武汉的强烈意愿。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立即回应:“欢迎你们!希望更多国际友人和我们一起建设临空港,复兴大武汉!”

  费雷迪来武汉3年,正在武汉大学攻读国际关系硕士学位。“我喜欢中国文化还有武汉人,他们很直爽。”费雷迪说,自己未来想从事中英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相比北京、上海,武汉机会更多,潜力更大。

  招聘会现场,还有不少和费雷迪一样想留在武汉的留学生。金瑞是津巴布韦人,学中文5年了,目前在湖北工业大学读电气自动化硕士,未来想在武汉找工作。他说武汉有很多留学生,对外国人也很包容,还能交到很多朋友。

  人头攒动的招聘会企业展台前,刘倍满怀自信地向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递出了自己的简历,并与面试官愉快地聊了15分钟。

  刘倍介绍,自己是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硕士应届生,家就住在东西湖,这次来自家门口企业的招聘,非常吸引他。“这几年临空港入驻的大企业越来越多,发展也越来越快,非常想留下来”。

  来自浙江金华的钟恩杰,是湖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虽然家乡并不在武汉,但眼下的招聘季他却将目标瞄准了武汉企业。“武汉这几年的发展势头很好,想找到一份发展前景和薪资都符合要求的企业,留在这里”。

  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共有141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其中112家企业提供实习岗位,共提供岗位1万余个。

  提供招聘岗位的141 家单位接洽学生总数7002人次,初步达成签约意向的学生总数1410人次,现场签约150余人;提供实习岗位的112家企业接洽学生总数1400人次,初步达成签约意向的学生总数398人次,现场签约84人。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