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留住百万大学生

诚意邀请!160家企业20000多岗位~临空港等你一起来奋斗!

发布时间:2018-12-12 22:27:50来源:长江日报

  巡回招聘现场

    中交二航局人事主管耐心解答求职学生咨询

  “临空港我要和你一起奋斗!”“不去北上广,大武汉的工作生活同样精彩纷呈!”10月30日,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18年秋季校园巡回招聘武汉大学专场活动在工学部体育馆举行,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学子们用滚动的弹幕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本场招聘会上,160家企业带来20000余岗位,其中年薪10万以上岗位4074个,年薪20万元以上岗位1060个,吸引了来自武汉、北京、长沙、合肥等多地的高校学子。

  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承办。

  “临空港‘芯屏智网新’五大高新产业正在强势崛起,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我们迫切需要你们的加入,与我们一起携手奋斗、实现梦想!”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打出“产业牌”,激情号召学子共同实现临空港新梦想。

  作为“产业牌”中的各大“王牌”, 被学子熟知的京东方、航空航达、中金数据、中科曙光、中交二航局、名创优品、技德、良品铺子等企业一一上台推介,讲述“风口”上的拼搏与奋斗,欢迎学子携手共创临空港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特设“弹幕”,学子通过微信向大屏幕发送信息,实时提问发表评论,微信用户“虹hong”通过弹幕发送:“我想去良品铺子写文案!”良品铺子工作人员随即通过弹幕回应:“想来良品铺子的那位同学请来展位。”线上线下互动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还“诞生”了三名“临空港锦鲤”,当主持人提醒“座位下有惊喜”后,三名从座位下找到贴纸的学子惊喜地起身,随即,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空降”到同学们身边,为“临空港锦鲤”送上大礼包。

  明星企业展台区内,中科曙光、技德、中金数据等上台推介的企业将各自产品实物一一呈现,学生现场互动体验。

  外场招聘区,特别开辟出“樱花求贤榜高薪优岗专区”,8家企业亮点展示近50个年薪20万左右的高薪优岗岗位信息。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特设置了“大学生之家”总服务台,供学子咨询落户、创新工位申请、大学生安居房登记、大学生租赁房等各种疑问。

  临空港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临空港产业发展飞速,对人才需求较大。目前该区已参与20余场大学生校园巡回招聘活动,累计提供高薪优岗2万余个,累计留下大学生近2万人。未来还将继续建设人才数据库和人才档案,积极建设宜居宜业的国家级开发区,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三小时收到两百份简历

  “樱花求贤榜”高薪优岗受学子热捧

  招聘活动开始前,外场招聘区的“樱花求贤榜高薪优岗专区”就已人头攒动,“樱花求贤榜”上,京东方、中金数据、中交二航局等8家企业“榜上有名”,展示了近50个年薪20万左右的高薪优岗岗位信息,不少带着简历赶来的学生认真地记录下自己心仪的岗位。

  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二学生严吕是临空港人,家住吴家山街,当从校招信息网上得知临空港在母校的招聘信息,就立即赶到活动现场。

  “临空港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快,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未来发展不会比一线城市差,所以我决定来招聘会看看有没有心仪的岗位,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此前,严吕已收到几家知名企业的offer,并有意向去深圳的一家物流企业工作。当从“樱花求贤榜”上看到技德科技产品经理岗的招聘要求后,严吕认为自己非常符合这个岗位需求,当场向企业投递了简历。

  北京交通大学研三学生胡丽霞从北京“打飞的”而来,从“樱花求贤榜”上看到京东方的招聘信息后,就直奔京东方展位。武汉纺织大学往届毕业生王逸靓也通过“樱花求贤榜”了解到中交第二航务局的会计岗位,并直奔中交第二航务局的招聘区域。“我是湖北人,特别想留在武汉工作,这次大型招聘汇聚了非常多高薪优质岗位,希望我能应聘成功。”

  武汉京东方光电有限公司人事组副部长沈强透露,仅下午3小时,京东方就收到了200多份简历,大部分都是研究生学历。“这次招聘质量非常高,高素质人才很集中。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招聘,能发掘更多高素质人才,充实京东方武汉公司人才队伍,获得更好的发展。”

  百名应届生“组团”了解信息

  “留汉”创业就业成更多学子选择

  外场招聘区,临空港设置的“大学生之家”总服务台一直络绎不绝,不断有学生询问留汉创业就业相关政策。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百名本科应届生“组团”到招聘现场了解武汉的人才政策,带队老师张红霞介绍:“以往,我们学院的应届生都比较青睐一线城市和沿海地区,随着近几年武汉经济的发展与‘百万大学生留汉’等人才政策,武汉已逐渐成为应届生找工作的重要选择之一。所以我带学生们来了解一下创业就业政策,也希望学生能通过这场招聘找到满意的工作。”

  “现在的应届生对于工作的要求很高,招聘会是一个企业与学生‘双选’的过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将选择留给了武汉,这对我们企业以后的发展大有裨益。”曙光网络安全事业部副总工聂军表示。聂军介绍,中科曙光已将网络安全业务整体布局临空港,未来曙光将把精力放在软件研发上,使目前的网络安全产业链更加完善。

  “目前,曙光的研发工作已经开展,明年将进入市场化阶段,企业高速发展的步伐迫切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聂军表示,在本场招聘会上,曙光已收到来自山东、北京、湖北、湖南等多地高校学子的简历。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