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留住百万大学生

临空港首个女性创业联盟落地,80、90成娘子军主力

发布时间:2018-12-12 18:13:2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张吉晴)俗话说,女性能顶半边天,不仅是在生活中,工作中敢闯敢拼的劲头是一点都不输男子。近日,东西湖区首个女性创业创新组织——“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女性创业创新联盟”成立,这意味着女性创业者将报团开疆辟土。

  活动现场,女性创业创新联盟正式揭牌,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妇联主席刘晓丽表示,成立女创联盟是抢抓发展机遇、趁势而上的现实需要,也是创业女性扩大发展的内在需求,“联盟成员利用好联盟的平台资源,带动更多女性创业创新,带领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据了解,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女性创业创新联盟是为创业创新女性及热心支持女性创业创新的团体搭建学习交流、培育扶持、创业孵化、投融资等综合、多元、个性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我们将加入的女性分为四个组,实行轮值主席制,轮值主席任期三个月,轮值期间至少安排一次活动,帮助协调解决女性创业创新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同时,女创联盟建立资源互动共享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东西湖区妇联副主席黄晓芬介绍到,从目前加入的女性企业家年龄层次来看,80后成为了主力军,“90后的创业者也不少,现在的年轻人都敢想敢拼。”

  陈琳作为云知道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80年的她目前是东西湖区女性创业联盟中的一员,“女性更容易报团打天下,能聊的话题多,更加细心和具有耐心。”她向记者介绍到,加入到联盟后她和伙伴们都是资源共享,“办事情更加省时省力。”截至目前已有女企业家、巾帼农庄负责人、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巾帼电商及个体业主加入女创联盟的人数已经超过百人。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