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留住百万大学生

江城秋季招聘近尾声超5万岗位年薪过10万

发布时间:2018-12-12 18:08:2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陆缘李月媛潘锡珩通讯员宋亮

  昨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武汉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武汉秋季校园巡回招聘会进入尾声。9月14日,秋季校园巡回专场招聘会首场在华中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9场,走进了10多所在汉高校。其中武汉各区专场13场、重点行业专场3场、外地高校3场,累计参与企业2900余家,供岗19万余个。

  巡回校招动手早持续时间长

  今年的秋招从9月中旬持续到10月底,呈现越来越提前的趋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用人单位都提早申请了进校做企业宣讲活动,只好将每年9月20日的校招活动提前了10天开放。

  据前程无忧和应届生求职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往年秋招主要集中在10至11月份,9月份就进入校园的企业,前年占25%,去年38%,今年高达46%。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该校的供需见面会都集中在11月中下旬举办,这两年明显感觉到用人单位在提前揽才。

  新业态催生优薪岗位

  此次秋季招聘,“高薪优岗”成为广大求职者讨论的高频词。

  今年以来,武汉首批推进“高薪优岗”数量近15万个。从供岗涉及的行业领域来看,岗位集中在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武汉主导产业。

  新产业、新业态迅速发展,催生了大量高质量就业岗位。据相关分析数据显示,1至9月,武汉仅信息传输与计算机软件业就新增就业10080人,同比增长22.6%。

  到目前为止,在汉已举办的校园巡回招聘会供岗数量超16万个,其中年薪10万+的岗位超5万个,占比超30%。某保险业公司为业务总监职位开出80万元年薪。

  各区政策凸显留才诚意

  武汉各区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均出台了多项政策。

  在昨日的招聘会上,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特别设置了“大学生之家”总服务台,供学子咨询落户、创新工位申请、大学生安居房登记、大学生租赁房等各种疑问。据介绍,临空港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率先成立了武汉市首个“大学生之家”,为大学生申请人才公寓、创业工位、见习基地和落户等事项提供全程服务。

  今年8月,洪山区企业与高校签订了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定向从学校招录人才,享受企业社保补贴,这些政策让企业感受到洪山在人才“引育留用”上的用心,彰显了洪山满满的留才诚意。

  在受访的20位大学生中,均表示武汉相比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来说,生活成本、买房成本都低得多。同时,落户零门槛、最新薪资指导标准推出后,薪资待遇等都成为留在武汉最现实的理由。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根据武汉市人社局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就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超过40%的毕业生期望在汉就业。而武汉市求职人数和岗位需求数同比分别上升11%和14%,求人倍率为1.3,尤其是先进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等企业提供岗位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过多家企业人事经理,均表示对于求职者来说,首先需要过硬的专业本领;同时还要热爱所选岗位,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踏实、勤学是企业首要考虑的素质,希望求职者具有稳定的心态,耐心地能够跟随企业一同成长。”昨日,在武汉大学专场招聘会上,武汉航达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说。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