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全国率先出售大学生“八折房”

“八折房”引发热议 “武汉引才用才留才动真格、出重拳、见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3:16:52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宋亮)武汉临空港青年城以低于市场价20%的安居房出售,这一消息不断升温。继微博、朋友圈“刷屏”后,外地大学毕业生、媒体持续关注。

  “电话咨询的热度不减,今天增派工作人员接电话。”22日中午12时,临空港青年城售楼中心工作人员潘海峰放下手中话筒,在同事的换班下,才得以短暂休息,前往食堂就餐,“两天嘴磨起了泡”。

  他告诉记者,自《临空港青年城大学生安居房购房登记公告》发出后,售楼中心的电话一直未停,“挂上电话,不到一两秒又要接起。平均每小时要接40个电话”。

  前往售楼中心实地咨询的大学毕业生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咨询的大多是外地大学毕业生,从这一点看,也体现了“留人”初衷。他们大多关心购买资质及周边配套,在得到满意答复后,纷纷递交相关材料。

  21日,人民网、财经网、中国新闻网、潇湘晨报、新安晚报新媒体先后转发“武汉首批‘市场价八折’大学生安居房入市”消息。中国新闻网网友“yhscliu”表示:“人才决定一个地方的发展。”潇湘晨报新媒体网友“长沙美食攻略”说:“这才是真正的优惠政策。”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武汉引才、用才、留才动真格、出重拳、见行动。”《郑州日报》地产部主编、河南资深媒体人刘文良先生表示,此前不少人对武汉“留住百万大学生”的举措持观望态度,但当大学毕业生“八折”购买安居房的举措真正落地后,“我深为武汉市这一重磅政策点赞、‘打CALL’!”

  刘文良是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1986届毕业生,作为半个武汉人,一直关注武汉动态。

  他说,在全国多座城市出台引才政策、引发“抢人”大战的当下,武汉率先推出并付诸行动的大学毕业生“八折”购房政策,不仅在全国首开先河先行先试,具有探路的开拓意义,而且在全国会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必将引发越来越多的城市跟进。刘文良认为:“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八折购房’的现实意义和价值,远超这一政策本身。”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