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全国率先出售大学生“八折房”

探访武汉“八折房”:售楼中心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忙得吃不上饭

发布时间:2018-12-13 13:14:1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首批“八折房”日前面向留汉大学毕业生开售。每平方米6800元的价格,比市场价优惠20%,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八折房”长啥样?好卖吗?会不会被人买来“炒”?为此,记者24日来到“八折房”发售现场一探究竟。

  从繁华的吴家山商业区出发,驱车十来分钟,便到了武汉首个开盘的“八折房”小区——临空港青年城。7栋30多层的崭新楼房拔地而起,橙灰相间的外立面颇具时尚感。

  手机地图显示,小区周边方圆一公里有数家物流和动力产业园,以及多家电气制造企业。小区门口是公交741路的终点站。未来这里将规划实现公交与地铁无缝换乘。

  时至正午,售楼中心人头攒动。售楼人员潘海峰介绍说,小区首批392套住房于21日接受购房登记。四天内有2500多人打来电话咨询,900多人前来看房。10多名工作人员有时忙得“连吃午饭都顾不上”。下班时咨询和递交资料的人都还排着长队,工作人员得延迟一小时才能下班。

  据介绍,此次出售的住房分54、57和70平方米三类户型,均已按300元/平方米的标准进行了简装修。

  走进54平方米户型,一室一厅的布局简洁、实用。房内采光较好,标配了热水器和燃气灶。房外是3米长的大阳台。“只要买张床就能住了。”售楼人员介绍说。

  小区内部绿化较好,设有健身房、超市、药店、餐饮店,以及一座配套的幼儿园。公共设施有直饮水站、快递柜与自动取款机等,但车位较少。售楼人员介绍说,正计划在二期建设容量更大的双层地下停车场。

  这天下午,售楼处来了大约140多位登记摇号的大学毕业生。在他们眼中,“八折房”吸引力主要有两点:

  “感觉便宜”。从湖北随州回到武汉工作的明嫚,目前和父母挤住在老房子中。“之前在三环周边看了很多楼盘,均价万元左右有些供不起。这里虽然离上班地方不近,但感觉很便宜。大小无所谓,能安心生活就好。”

  “方便创业”。27岁的汪申申大学毕业后自己创业,目前在武汉市江汉区、青山区从事建筑方面工作。他说:“这里距离江汉区、青山区工作的地方都很近,开车过来大约半个小时,很方便。”

  对于“八折房”可能会遇到的“炒房”现象,武汉市日前出台了相关规定。其中明确要求,购房人不得将“八折房”擅自上市交易,只能通过开发商回购或转让给其他符合购买条件的大学毕业生。

  武汉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介绍说,到明年,武汉将为大学生群体提供数万套以上这样的住房,最大程度上解决留汉大学毕业生的居住需求。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