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全国率先出售大学生“八折房”

减轻大学生还贷压力“8折安居房”商贷利率不上浮

发布时间:2018-12-13 12:59:0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金 通讯员宋亮)昨日,记者从临空港青年城项目处了解,武汉市首批“市场价8折”大学生安居房在房屋售价上给予大学毕业生群体优惠的同时,还在贷款利率上予以倾斜,全流程服务留汉创业就业群体。

  6月1日长江日报记者在临空港青年城售楼中心看到,大学毕业生正手持资料,排队咨询贷款事宜。通过现场提供的“商业贷款须知”上看到,银行针对无房贷客户,首付三成起,还款采取基准利率。还款年限最长可达30年。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东西湖支行、汉口银行东西湖支行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目前临空港青年城购房可采取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等方式,手段灵活;商业贷款利率较市场低,能够减轻大学毕业生还贷压力。工作人员介绍,普通商品房的商业贷款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以上。临空港青年城的商业贷款利率,则参照目前4.9%的基准利率不上浮。

  现场购房者袁萌萌表示,临空港青年城无论是售价还是商贷利率,都给予大学生很大优惠。她算了一笔账,如果自己购买54平方米户型,三成首付,须贷款24万元左右。按照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贷款利息共为21.85万元。而如果参照市面6.37%的还款利率,同等条件下其利息为29.87万元。也就是说,商贷购买临空港青年城房产,仅在利息这一块,就将节省8万元。

  两家银行除贷款利率向大学生倾斜外,还将放宽初审准入条件。汉口银行东西湖支行允许增加父母为共同还款人,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东西湖支行允许增加父母、兄弟姐妹为共同还款人。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支持大学毕业生发展,其总行零售业务部还推出“学士贷”,解决在汉创业大学生的融资困难问题。

  东西湖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使临空港青年城贷款利率匹配大学毕业生购买承受力,在项目前期与区内银行机构对接过程中,选定贷款利率较低的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东西湖支行、汉口银行东西湖支行。通过沟通政策,两家本土银行最终决定对此项目执行基准利率。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