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全国率先出售大学生“八折房”

临空港青年城八折发售 引全国媒体点赞

发布时间:2018-12-13 12:51:1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6月9日,临空港青年城首批房源发售活动,吸引了全国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澎湃新闻等纷纷以武汉成为首个实现大学生八折购房的城市,兑现一年前的承诺为主题,报道临空港经开区全国率先启动大学生安居房销售试点工作。

  新华社以《武汉首批大学毕业生“八折房”完成认购》为题,对当天的现场售房活动进行了报道。消息中写道:“武汉去年率先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计划,作为一大亮点,武汉通过多种宏观调控手段,承诺让毕业生能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租到房。”

  央广中国之声以“武汉兑现新政,针对大学毕业生的八折楼盘开售”进行报道。节目中提到,去年9月,武汉在全国率先提出“让更多留汉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租到租赁房”。5月21日,武汉首个大学生八折购房楼盘临空港青年城开始接受登记。随后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传递一系列保障留汉大学毕业生安居的利好信息。

  中新网重点关注临空港经开区在售房过程中为大学生提供的便利政策细节。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不上浮措施、收取资料时一个窗口对外、提供免费复印服务、不收取认筹金等服务举措,成为吸引人才落户的暖心亮点。

  澎湃新闻则在现场见证了售房摇号全过程,“摇号开始后,一些激动的购房者涌到前排,纷纷拿着手机拍摄大屏幕,生怕错过了自己的名字。在采访中,一位中签学生对澎湃新闻表示,如果买商品房,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住上自己的房子。

  全国首个大学生八折购房也在网友中引发巨大反响。网友“人原泰山”评论说,“总价50万左右对于刚毕业的人来说还可以,没有很大的户型,适合刚需”;网友“葫芦娃娃赵长虹”认为:“对不想给家里太大负担的毕业生来说已经是很大福利了,对于很多新武汉人这意味着婚房、避风港和归属感,感谢党和政府”。

  据临空港经开区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临空港青年城还将再次面向大学生推出300余套八折安居房,占地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青年城二期也将在年内启动建设,尽快推出入市。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