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世界读书日:“建设者之家”办起工友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17:15:04来源:人民网

  中建三局员工与农民工工友畅谈自己的感受(程远州 摄)

  人民网武汉4月24日电 (记者 程远州)4月23日,在武汉市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者之家”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优秀工友上台讲述读书和奋斗的人生故事,150多名农民工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大专毕业到工地当钢筋绑扎工的“90后”农民工周祖宏,在繁忙的劳动中不忘读书,一步步成长为劳务项目经理和湖北省劳动模范;工地司机柳春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网上听课、网下读书,考过一个证书又一个证书,成为工地上知名的“考证达人”;曾是工地学徒工的沈显良,发奋苦学,创立的劳务公司如今已有3000多名劳务工人。

  3位典型人物的读书故事让工友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以后打工之余的闲暇时间里也要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吸引营养,提升自己的能力。

  据了解,作为国家经济开发区,武汉市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处于建设热潮之中,辖区有大量的农民工,该区在去年成立“建设者之家”,让农民工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