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汉范儿”电音节五一唱响汉江畔

发布时间:2019-04-26 17:05:32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清清)冯翔、NoFear团队等武汉知名实力派音乐“老炮儿”,新生代00后武汉乐坛新秀,五一将云集汉江边同台秀技,展现本土音乐人的“hanfans”(汉范儿)。22日,武汉首届“Hanfans”星空花海电音节发布活动日程,5月1日-2日将在武汉石榴红花世界景区举办能容纳3万人的鲜花草坪现场电音节,打造武汉顶级音乐演绎基地——“武汉田园集市、汉江音乐花乡”。

  据悉,此次音乐节穿插了民谣、说唱、电音、露天户外电影环节,晚上还配备了露天电影,同时还配套了美食节、帐篷露营、武汉本土说唱比赛等。下一步还将陆续举办2019乡村踏青季暨武汉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月、“hanfans”玩野潮文化艺术节、啤酒音乐烧烤节、汉江江畔嬉水节、星空帐篷仲夏露营节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武汉临空港目前已签约引进亿利长江生态公园、绿地国家乡村公园、武汉七星海世界主题乐园、涢口古镇田园综合体、天域田园综合体、柏泉楚镇等七大乡村旅游重大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303亿元,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今年以来,临空港经开区与卓尔文旅集团在“农旅融合”上开展多项深度合作,结合武汉市乡村振兴计划、大学生留汉计划、武汉“戏码头”振兴计划等政策部署,重构与升级全新的文旅文娱产业生态,助力武汉新一线城市的文化软实力。通过整合本土优质文创文娱资源,启动石榴红·戏码头文化振兴乡村示范基地、“汉江之光”鲜花演绎基地、“hanfans”潮文化营地、汉江特色民宿营地四大体系内容建设。

  多年来为市民熟知的石榴红采摘休闲游,将注入吸引新生代的新鲜元素,改变农村休闲游的固有印象,借力音乐潮玩IP升级乡村文旅产业格调。“武汉田园集市、汉江音乐花乡”建成后将邀请国内外顶级音乐节、演唱会落地东西湖,打造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音乐演绎基地。此次音乐节首度尝试将农业休闲游和武汉青年的潮流文化进行深度融合,满足年轻人对潮流文化的市场需求,将“汉江音乐花乡”打造成全国旅游赴汉的全新IP目的地。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