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8只蓝孔雀栖身府河湿地 民警已守护3天

发布时间:2019-04-12 16:09:51来源:荆楚网
 
  蓝孔雀在一居民家屋顶上溜达  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8只美丽的蓝孔雀“赖”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农场府河湿地一带不走。怕它们被人猎杀,径河派出所民警已精心守护它们3天。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6日晚7时08分,有群众向径河派出所110值班民警报警称,有一群来历不明的孔雀正在径河农场塔尔头村附近树林中溜达。值班民警陶焕波、王彦等人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当他们抵达现场时,发现这群孔雀已溜走。为防止这群孔雀受到伤害,民警们想方设法去寻找它们。

  1个小时后,民警们惊讶地看到,这群孔雀站在径河农场府河湿地河段白马径附近一居民家屋顶上,共有8只。

  为防止这群孔雀被人捕捉或猎杀,民警们连夜分工,轮流照看它们。7日清晨5时30分,天刚亮,陶焕波就找来食物,喂给这群孔雀吃。

  民警们将这群孔雀的照片传给鸟类专家鉴定后,确认它们都是蓝孔雀。由于翅膀上的羽毛被修剪过,它们无法长距离飞行。

  鸟类专家说,这8只蓝孔雀都是人工饲养的,可能是从养殖场或主人家里跑出来的。

  据了解,在我国,经相关部门批准并取得《驯养繁殖许可证》后,市民或专业机构就可以合法饲养蓝孔雀。人工饲养的蓝孔雀全身都是宝,其蛋和肉是营养丰富的食材,其羽毛可做工艺品。

  9日,民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3天来,为看护这8只蓝孔雀,他们忙得晕头转向。直到现在,他们仍未找到这群蓝孔雀的主人。他们希望主人快点现身,将它们领回去。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