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临空港将新增一座郊野公园 面积相当于5个中山公园

发布时间:2019-03-15 15:58:29来源:武汉晚报
 
   径河公园规划设计图  通讯员胡璟 提供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胡璟)13日,在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的径河堤围沿岸,数台挖掘机正在轮番作业,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东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透露,这片区域将建设集生态防护、休闲游憩、湿地科普、观光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郊野公园——径河公园。

  根据设计方案,径河公园依径河两岸而建,西起大湖口闸,东至环湖路,建设面积约186公顷,相当于5个中山公园的面积。其中,绿化面积135公顷,水体面积14.7公顷。

  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该公园将打造四段主题景观带,即艺术创意商业段、运动风尚活力段、市民生活休闲段和绿色生态养生段。公园建成后,游客可以徜徉十里花海。据悉,径河公园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径河两岸绿道贯通、绿化种植、园路建设、广场铺装等施工内容,预计军运会前完工。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