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东西湖移动营业厅里开起了小课堂 宣讲政策提供预审一举两得

发布时间:2019-03-15 15:42:58来源:长江日报
   2月14日的武汉市作风建设大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市评议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名单,其中,武汉移动公司东西湖营业厅获评公共服务企业类“十优满意单位”。近日,记者对东西湖营业厅进行了回访,发现其获评“十优满意单位”并非偶然。东西湖营业厅以持续不断完善服务体验为目标,开展一系列优质服务举措,赢得客户赞誉。

  开设“移动小课堂”让客户不跑空路

  “很像政务服务中心的预审制度,不会因为忘带哪项资料而白排队了。”在武汉移动公司东西湖营业厅,市民胡爹爹对营业厅的创新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东西湖营业厅是东西湖区中心营业厅,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多,在月末忙时,少数客户排了大半个小时的队,轮到其办理业务时,才发现忘带了某项关键资料,或者才发现有其他更为便捷的自助办理方式,白白浪费时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营业厅在取号台发号时,会主动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是否可以通过自助方式快速办理,所带资料是否齐全。但实际操作中发现,少数客户面对提示时,并未上心,白排队的现象依然存在。

  为此,东西湖营业厅在武汉移动公司的支持下,被纳入“移动小课堂”小规模试点范围。

  近日,记者在东西湖营业厅探访时看到,一名营业员戴着耳麦,挂着小喇叭,在营业厅等候区内宣讲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的流程和必备资料,积极推荐自助办理方式,有的客户抬头认真听,有的客户边听边低头检查自己资料是否齐全。宣讲结束后,一名老人立即举手提问咨询,宣讲营业员来到老人身旁,细聊一阵后,帮他手画了一份流程图。

  记者了解到,“移动小课堂”将业务流程办理宣讲与资料预审相结合,利用客户排队等候时间,进行柔性化的提示和预审。若预审发现客户遗漏了某项资料,客户可以及时补齐,当天返回营业厅继续办理时,可根据之前的取号记录,优先安排办理业务。“移动小课堂”试点后,3家试点营业厅的平均排队等候时长压降30%。

  建立“委屈积分”制度为员工提供温暖后盾

  面对一名中年男子怒吼,李玉娟依旧面带微笑耐心解释,对方摔门而出之后,她依旧保持镇定面带微笑继续服务,直到中午轮岗休息时,她才躲到后台默默擦泪。

  作为东西湖区中心营业厅,人流量大,业务量大,“红脸”客户自然不在少数。

  为了宽慰坚持为“红脸”客户提供冷静和优质服务的营业员,东西湖营业厅合理应用“委屈积分”奖励,为员工提供温暖坚实的后盾。

  “不会白白让她受委屈。”东西湖营业厅经理陈海霞得知这一情况后,综合考虑前因后果,将李玉娟的情况上报公司,为李玉娟加了10分绩效积分。

  记者了解到,“委屈积分”是武汉移动公司“帮部落”积分的一项加分项,分值水平处于全部加分项的中上游,比肩市级荣誉加分项的分值。“委屈积分”的评价标准为服务客户过程中受到无礼对待或委屈时,依旧以专业高效的职业素养为客户提供服务。

  提供“不断档”优质服务365天每天不休

  大年初一家中宽带故障,但刘先生心却不慌,他带上路由器,骑上电动车,来到一条街外的东西湖营业厅。虽是春节假期,但营业厅仍照常营业,“我就没见过这个营业厅节假日关过门。”

  一直以来,东西湖营业厅持续提供“不断档”服务,中午不休,周末不关门,一年365天每天都在为客户提供服务。

  时间“不断档”,服务质量更不能断档,东西湖营业厅持续推进暖心服务举措,以客户为中心,设立便民岗、便民服务箱,提供免费饮用水、免费WIFI、手机充电服务,设置环卫工纳凉点、取暖点等个性化服务。为有紧急需求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让客户感受“有温度”的服务。

  在去年年初营业厅装修期间,东西湖营业厅坚持“不断档”服务理念,在营业厅大院门口搭建临时大棚,继续提供业务办理服务,在临时大棚办公期间,东西湖营业厅的满意率依旧保持100%。

  依靠“不断档”优质服务,东西湖营业厅在东西湖群众中积累了良好的服务口碑。虽然不少业务已经实现网上办,但不少老客户依然喜欢前来找熟悉的营业员咨询办理。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