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这群“不务正业”的城管,帮小女孩找到了妈妈

发布时间:2019-03-15 15:27:28来源:长江网
   

       城管队员找到走失小女孩,抱她上执法车 (东西湖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9日讯3月9日,东西湖区长青街城管环卫所一群城管队员“不务正业”,帮一名妈妈找到5岁走失女儿。
 
  小女孩坐上城管执法车(东西湖城管 供图)

  上午9时20分,长青街城管环卫所的执法队员正在巡逻,当到达团结中心路时,看见路中间围了一群人,人群中有名30岁左右的女性正向周围的人哭诉。城管队员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女士的女儿走丢了。

  这位妈妈边哭边说,她的女儿刚刚在这条路走丢,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城管队员当即提醒她报警,并询问其女儿的衣着和外貌特征。在警方接手处理后,6名城管队员仍不放弃,决定继续帮女士寻找女儿。

  根据这位母亲描述的孩子特征,几名城管队员开车到附近一一查找。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10多分钟后,当队员们行至三秀路近团结大道时,发现一名约四五岁的小女孩正蹲在路边哭,其衣着特点与刚才那位女士描述得十分接近。执法队员立刻下车,询问小孩情况,小妇女孩说跟妈妈走丢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解情况后,城管队员将小孩抱到执法车上,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打电话通知民警。重逢后的母女喜极而泣,妈妈连声感谢城管队员。(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胡荣军 余苗)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