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兵兵文明号”志愿服务大巴驶入赛事现场

发布时间:2019-03-08 13:12:05来源:长江日报

  3月1日晚,“兵兵文明号”大巴驶入中超联赛首轮比赛现场,为这场赛事带去了临空港志愿服务。200人的文明观赛方阵让细致到位、严谨贴心的志愿服务贯穿整场比赛,成为观众席上最靓丽的风景。

  当晚10时,当球迷陆续离场时,现场志愿者迎来最忙碌的时刻。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志愿者徐杰身着黄马甲,引导离场观众用现场提供的垃圾袋带走垃圾,并同其他志愿者一起现场捡拾垃圾。来自不同区的球迷也纷纷配合志愿者,主动进行赛后的清洁工作。

  他们将纸质条幅全部集中归拢到垃圾袋,其他塑料垃圾、食物垃圾等现场分类。把垃圾全部捡干净后,依次走出赛场,将垃圾袋放到场外对应分类垃圾桶中,真正做到了“赛前赛后一个样”。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兵大巴到哪里,文明传递到哪里。大巴代表的是文明精神薪火传承之势,将向四海宾客展示一个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临空港形象。

  临空港文明之风不仅在比赛期间得到展现,也深入到了临空港的居民心中。

  早在2月28日,中超联赛武汉主场首场比赛前,“兵兵文明号”就曾来到社区,为居民送去志愿服务。

  “作为居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兵兵文明号’能把志愿服务送到我们区里的每一个地方。”63岁的詹福云当日清早就来到金银湖街汀香北路,“兵兵文明号”志愿服务大巴发车仪式暨武汉临空港学雷锋主题活动现场,享受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

  活动中,武汉市军运会地方形象大使、奥运冠军杨威也特意前来助阵。他表示,10月在汉举行的军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届时,数以亿计的目光将聚焦武汉。“根据多年的参赛经验,我认为一届成功的赛事离不开背后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我希望能号召全体武汉市民积极参与进来,文明、志愿先行,共同投身这场盛会。”

  随后,杨威与区领导一同为“兵兵文明号”揭幕,启动仪式结束后,50余名志愿者乘车前往4个志愿活动点位,宣传文明过马路、清洁家园、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知识。据了解,这辆承载着宣传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精神的大巴将贯穿今年临空港的系列志愿活动,将文明新风带进基层。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