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卓尔中超首战观赛指南

发布时间:2019-03-04 13:47:32来源:武汉晨报

  绿意盎然的球场 记者喻智勇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琳)3月1日20时,2019中超新赛季开幕,武汉卓尔队将在新主场——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踏上征途。由于这个体育场刚刚落成,即便是常年出入新华路和沌口的老球迷也略显陌生。27日上午,记者冒雨前往现场打探一番,希望能为球迷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议。

  球场

  一场二馆,形如凤凰展翅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是专门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新建的体育场馆。据介绍,该中心主要由一个3万座的体育场、一个8000座体育馆和一个1000座游泳馆组成。三者以体育场为核心,两馆分居两翼,呈品字形分布,状如凤凰展翅,颇具荆楚风韵。净用地207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4万平方米。

  草皮

  世界一流,四季常绿

  对足球赛而言,比赛草坪是最重要的硬件之一。而这里7800平方米的草皮全部花重金从荷兰引进。

  建设方中建八局项目执行经理胡雷嵩介绍,3月中超开幕时正处于草类生长的冷季,而军运会足球赛事在10月处于暖季。为了保证草坪四季常绿,采用了世界最新技术,即天然草加人工草的混合草。

  灯光

  最高级别,满足亚冠赛事

  卓尔队中超首战将在夜间举行,可靠的灯光照明设施极其重要。胡雷嵩说,按中国足协的要求,球场灯光照明达到5级即合格。但考虑到卓尔队未来的发展前景,不排除球队有可能要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如亚冠比赛,因此将照明级别提高到6级,这也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级别。灯光全开时,球场上实现无影。

  结构

  高新技术,打造节能环保场馆

  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也算是满身都是高科技了。除了一流的草皮和灯光,整个球场的结构以及顶棚都采用了国际先进技术。

  胡雷嵩介绍,体育场使用了全国较为少见的“车辐式索支网格”技术。它可以使体育场屋顶钢结构的重量从通常的15000吨减少为8000吨,更符合节能环保的理念。同时减少了承力柱,让场内观赛视野更开阔。

  公交

  地铁直达,接驳两条定制公交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具体位置是金山大道与临空港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由于目前周边的道路仍处在建设整修阶段,所以球迷观赛建议采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距体育场最近的车站是地铁1号线码头潭站,从车站到体育场约1200米,步行15分钟即到。

  同时,东西湖区还设置了两条定制公交,分别是体育场至地铁1号线码头潭站、体育场至地铁6号线金银湖公园站。具体乘车线路如下:

  一是至地铁1号线码头潭站(设10辆定制公交);二是至地铁6号线(2号线、7号线转乘)金银湖公园地铁站(设30辆定制公交);三是至三店大道、吴新干线、临空港大道等临停区域(设置60辆摆渡车,每500米设置1处停靠站点)。

  自驾

  车位有限,自驾球迷请赶早

  比赛当天,东西湖区特意为自驾车设置了三个区域。一是社会车辆停车场,位于三店西路南侧;二是网安大厦停车场,位于临空港大道东侧、新城一路北侧;三是临时停车区,位于吴新干线、三店大道道路两侧,停车后可乘摆渡公交车到达体育场北入口附近。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