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省妇幼专家将定期到东西湖区坐诊

发布时间:2019-03-04 13:40: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黄洁莹)昨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与东西湖区卫计委签约,正式托管东西湖区妇幼保健院。省妇幼将帮助该院在专科建设、人员培训、医疗质量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提升。这意味着东西湖区妇女儿童将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便捷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东西湖区近年来区域发展迅猛,但医疗资源总体不足,妇儿医疗保健资源尤其缺乏。正式托管后,省妇幼将派出专家定期到该院坐诊,指导医疗保健业务,参加门急诊、查房、会诊、手术,举行多学科联合义诊及学术讲座等。同时,省妇幼保健院将联合该院区组建妇幼健康联盟,统一管理,联盟内双向转诊逐步有序进行。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汉明表示,该院将力争帮助东西湖区妇幼在五年内取得“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和“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称号,以满足东西湖区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妇幼健康服务需求。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