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工地上过元宵

发布时间:2019-02-22 13:41: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黄鹏程、邹笛)2月19日元宵节,在武汉东西湖区中建三局康宁机电项目部,仍在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抽空包饺子、包元宵、猜灯谜,在工地上过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通讯员黄鹏程、邹笛摄)

  康宁10。5代显示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是武汉京东方的配套项目,由于工期紧张,春节期间,部分工人仍在坚持施工。24岁的预算员王秋颖和工长刘雅宁是一对情侣,他们就是在康宁项目上过的春节。从2018年5月分派到康宁项目,王秋颖和刘雅宁至今未回过一次家,大年三十也只能通过手机屏幕向远在河南的亲人送上祝福。值得高兴的是,这对工地情侣已计划2019年结婚。

  48岁的陈应林来自黄冈,带领着20多人的劳务组,主要负责康宁项目上的电气调架、灯具、管线等的安装维护。春节前,正好一批安装设备到达现场,需要及时进行设备调试及安装,陈应龙带着15名工友继续留守一线,抢抓工期,年三十的晚上才抽出时间和项目部上百号人一起包饺子、吃了顿年夜饭,第二天照常上工。谈到家人,他笑道:“工期紧张,家人也都表示理解,只希望他们都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