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临空港力促经济运行“开门红”,确保京东方10.5代线等项目完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9-02-22 12:01:32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6日讯(记者蔡欣星)岁末年初,投资近百亿的长江生态公园项目在临空港经开区奠基,一批重大项目于元月开工;网络安全与人才创新基地内首批项目进入最后冲刺,百亿级重大项目陆续进入投产密集期。今年开年,临空港经开区高位求进谋发展、紧盯项目促发展、狠抓落实保发展,力促经济运行“开门红”。

  据悉,今年一季度,临空港经开区计划开工重大项目34个,协议投资额511.7亿元。全年计划推进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239个,协议投资额517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00亿元。

  

  资料图:今年4月,崭新的金银湖亮点片区将和市民见面

  开局即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早在今年1月武汉市“两会”上,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抓有效投资、高水平建设网安基地是今年临空港的工作重点之一,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下狠功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投产运营。

  具体来说,今年临空港将确保京东方10.5代线、中金数谷一期、中兴新材等27个新兴产业项目完工投产,力促启迪网安科技孵化器、利嘉国际产业园等98个重大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同时重点推进数字认证研发运营中心、京东方健康产业园、长江数字媒体城等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春节前,我们已经按照增幅高于全市预期、高于去年的标准,将一季度及全年重点经济目标任务预安排分解,形成细化、量化、项目化和可操作、可监督、可考核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建立健全了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每个项目都细化分管区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项目顺利建、如期投。此外,还建立健全招商项目落地决策机制,每个招商信息都能快速响应、科学决策,确保好项目跟得上、引得进。同时绩效考核督办机制也已建立,让人人肩上有指标,并通过“红黄牌预警”“末位发言”、定期拉练等举措,推动形成“快发展才是前进、慢发展就是落后”的拼博赶超氛围。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