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产业兴盛 潜力之城

发布时间:2018-12-14 10:25:27来源:长江日报

   

    2016年9月30日,中央网信办复函武汉,支持武汉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担当网络强国战略国家使命的国家网安基地,产业项目开工建设跑出了“临空港速度”。截止今年12月,国家网安基地签约项目42个,协议投资3262亿元,其中投资过百亿元项目8个;注册企业81家,注册资本80.59亿元。排名第二的启明星辰、排名第四的绿盟科技、排名第七的天融信以及安恒、蓝盾、安赛和永信至诚等国内网络安全50强企业已落户网安基地,形成网络安全重大项目集聚地,“产、学、研”紧密合作创新生态和完整的网络安全产业链。图为国家网安基地展示中心内景效果图。

  2018年10月18日10时整,X8011列车徐徐开出中铁联集武汉(吴家山)中心站,中欧班列(武汉)正式开通至拉脱维亚点对点班列。至此,中欧班列(武汉)国际班列可直达欧亚大陆28个国家60多个城市。图为2012年10月24日,时称“汉新欧”的首趟国际班列承运富士康电子产品开往捷克。截至今年11月30日,中欧(武汉)班列累计发运1200列,班列重箱率达96.29%,是全国唯一回程货量高于去程货量的班列。

  2018年1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信息安全合作专家工作组会议,在临空港经开区举行,与会专家听取国家网络安全与人才创新基地专题推介,并实地参观网安基地建设情况。图为各国专家在武汉航天三江量子通信有限公司,观看量子保密通讯城域网技术演示。

  2017年春,C919国产大飞机成功试飞,参与研发总装并提供100多个零配件的武汉航达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人注目,“临空港智造”与C919一起被载入中国航空史。图为2017年4月25日,航达科技研发部副总师李应海受访展示C919研制供应的专用拉杆。

  2018年11月26日,武汉捷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新款无人机JT-300H“临空港号”整装试飞。落户中西部地区唯一国家级海峡两岸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武汉临空港海峡两岸台湾青年创业基地3年来,捷特航空研发直升机、固定翼、多旋翼3大类7个系列20多个机型,获评高新企业并跻身国内无人机实力企业第一方阵。2018年,临空港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增长39.5%,增幅排名开发区第一。全年举办20余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签约项目100余个,签约金额36亿元,科技成果转化考核排名全市第二。

  2018年11月29日,首批从德国引进的汽车整车运抵位于临空港经开区的湖北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图为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箱查验。湖北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运作后,湖北进口汽车告别从天津、上海、宁波等外地口岸通关的历史,更多品牌、车型的进口整车,将通过这一口岸与广大消费者见面。湖北乃至华中地区消费者,通过武汉临空港“一带一路”桥头堡,享用到越来越多的民生产品。

  1994年春,吴家山台商投资区最初的面貌。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创立于1992年10月。1993年11月13日,市委、市政府同意设立武汉吴家山台商投资区。2010年11月11日,国务院复函同意武汉吴家山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至此,武汉市正式形成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三镇鼎足开发的局面。

  2018年,临空港经开区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1-10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工业投资增速、实际利用外资增速三项指标,在武汉市各区(开发区)重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考核中拿下三个第一,全区芯片、显示屏、网络安全和大数据、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芯屏智网新”五大支柱产业日益稳固。图为2018年10月24日,规划总投资76.7亿元的中兴高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工生产,技术人员在PTO车间测试中心常温测试区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