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国足来了,临空港女足接招明星球员赛场领誓践行东道主文明公约

发布时间:2018-11-09 14:30:13来源:长江日报

      1月5日,临空港校园足球总教练韩建与吴家山中学女足队员共同练球

  前国脚张斌、姜坤,卓尔职业球员艾志波、童晓星、李行空降临空港,江大女足秦曼曼,代陈颖与临空港女足现场比拼!11月11日,2018年“与军运会同行”临空港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职工运动会足球杯赛开幕式将在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吴家山中学举行,正式开启杯赛揭幕战。

  活动现场,姜坤在内的明星球员将带领全体参赛球员,进行《与军运同行·文明公约》集体宣誓,继续扩大临空港“迎军运,定公约,你我共参与”的浓厚氛围。

  从临空港走出的中国女足核心王霜,选择将自己的法国巴黎圣日耳曼足球队球衣送出,作为现场的“彩蛋”环节。

  东西湖区文化和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职工运动会足球杯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是接地气、群众基础良好的草根足球赛事。

  本届赛事由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区文化和体育局联合主办,区成人足球协会、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联合承办,采取杯赛形式,先小组循环再淘汰赛制。来自政府职能部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街道等组成的16支代表队、500多名球员将在11月至12月,先后决战绿茵场。

  足球杯赛揭幕战正式开始前,两场足球交流展示活动将格外瞩目:校园足球展示环节由来自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吴一小的小队员进行足球技能表演,随后国脚姜坤助阵,卓尔职业球员童晓星、李行在内的明星足球队,将与临空港(东西湖)女足进行切磋交流。

  据了解,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足球、乒乓球、水上救生三项赛事承办地,按照“既满足赛事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方便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基本要求进行东西湖体育中心建设,待赛事结束之后,将所有比赛场馆向市民开放。

  为营造军运氛围,先后举行了“与军运同行”临空港足球超级联赛、第二届中国武汉环金银湖国际徒步大会等文体活动,并保证“月月有赛事”,充分展示临空港人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