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武汉首届帐篷音乐节13日上演“星光派对”最全玩乐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18-10-12 14:59:29来源:长江日报

  “星光派对”在充满野趣的码头潭公园举行 余倩摄

  “星光派对”活动现场区域分布图 余倩制图

  走出城市,在最美的星空下,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13日,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手临空港经济开发区共同主办、长江文旅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星光派对”最美星空帐篷音乐节,将在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拉开帷幕。音乐节将带来三大板块的主题活动,均免费开放,为武汉市民提供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传递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引领一种新的生活风尚。

  这场融合户外、亲子、音乐众多元素的城市派对,怎样才能玩得尽兴、玩得出彩?在此,我们贴心奉上“星光派对”最全玩乐指南,用满满的干货帮助您在出行前掌握全部信息。

  “星光派对”在这里等你

  我们将“星光派对”设址在离市中心一步之遥,充满自然野趣的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内,这里毗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新建场馆,也是临空港新城绿心之一。我们已踏遍公园的每一条小径、每一片绿地,并且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里真的很有趣。

  “星光派对”的活动主场地,设在园内的阳光草坪上。这里正对公园北门入口,从北门进入后,一眼可见音乐主舞台,以及右手边各类满足生活和味觉所需的摊位市集,还有户外项目现场检录区。正对草坪的右前方山坡是“真人吃鸡”户外活动的开展地,“荒岛寻宝”定向赛道则布满整个园区,带你领略这个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的城市公园。

  三大活动邀您一起狂欢

  10月13日下午2时,在简单的启动仪式后,“真人吃鸡”CS野战和“荒岛寻宝”定向赛将率先开启,码头潭遗址公园将变身为一座海中荒岛,凭借一张藏宝图探寻宝藏,值得去耗费一个下午的时光。团队和个人赛的优胜者,都将获得优胜福利。下午已到达现场但未参加户外活动的朋友,可自行租赁我们准备好的户外帐篷,在公园里晒太阳、打个盹。

  秋天的郊外,有动人音乐、有趣味活动,自然适合“遛娃一族”。“星光派对”当然也不会忽略孩子们的需求,专门在互动现场开设了亲子主题的“星光讲堂”,带领孩子们在大自然这座教室中共同绘制“秋天的童画”,观赏草坪里绽放的秋菊,公园里丰富的山石、流水、植物等景观,孩子们将美景入画,留下五彩斑斓的回忆。

  晚6时,音乐现场正式开唱。在轻巧又富有仪式感的“点亮星空”环节之后,由知名唱作人冯翔领衔的本土阵容,将用音乐点燃你的周六之夜。布鲁斯风格的越轨乐队以及雷鬼乐队Sky King Jack等音乐人,将带来民谣、雷鬼、朋克以及电子等多种风格的旋律。音乐舞台之后,意犹未尽的观众还可以跟随现场DJ,尽情享受热力无限的派对时间。

  星幕笼罩,派对散场,在静谧的星空下露营直至第二天清晨,这是一段暂别都市,与自然相处的私密时光。

  10月14日的日程相对轻松,观众可以继续在公园内流连,探寻园内的晚期屈家岭文化至湖北龙山文化时期遗存,徜徉在新建的西堤烟雨、幽潭静思、林泽芳华等多重景观中,体味深厚的人文内涵和自然野趣,也可自行返程。

  户外活动还有少量名额 报名通道为你开启

  “星光派对”帐篷音乐节的主要活动集中在10月13日,其中户外项目需提前报名,包括“真人吃鸡”CS野战、“荒岛寻宝”定向赛两项。作为承办方,长江文旅研究院的“兼职客服”们,已充分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小伙伴们对“星光派对”的热爱。目前,两个活动相关QQ群组“最美星空帐篷音乐节”以及“长江户盟城市徒步”,每日头像都闪烁不断。

  目前,“真人吃鸡”CS野战团体组已满员,个人组别只接受现场报名,感兴趣的读者可在“真人吃鸡”团体组别结束后,在CS场地旁的户外活动检录区现场报名。

  “荒岛寻宝”定向赛目前还有少量名额,唯一报名途径是“长江日报户外联盟城市徒步群”(QQ群号:427266363),联系群管理员“海洋”报名。报名需提交全队人员(或者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性别以及联系方式,并注明参与活动的项目。

  特别注意的是,CS组别只接受18岁-55岁的成年人参加,定向寻宝亲子组的孩子应在6岁-12岁。因全部活动均为免费项目,所以名额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长江日报记者梅冬妮)

  “星光派对”游玩小贴士

  交通信息:

  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

  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在码头潭公园站下车,D出口出站,沿金山大道直走,至新城一路右转,再走500米即到公园北门。全程步行约需15分钟。

  自驾:公园北门位于临空港经济开发区新城一路,公园停车场免费开放。若从公园其他入口入园,可根据场内地标指示前往主会场。

  穿搭指南:

  音乐节历来是潮人们彰显个性的“战场”,你可以穿上“战袍”盛装出席,但也要注意午后防晒和夜间保暖。户外活动运动量大,尽量选择易穿脱的轻便外套,穿着适合步行的鞋履。

  露营服务:

  活动现场有成套露营装备出租,包括帐篷、防潮垫、睡袋等,费用自理。目前武汉昼夜温差较大,夜晚露营仍可自行准备保暖装备,也需提前准备过夜所需的简单生活用品。

  饮食服务:

  码头潭公园周边没有餐饮,长江日报专门联系武汉永和中央厨房准备了500份盒饭搭配水果供应,每份售价25-35元,让玩家玩好玩嗨,不用担心吃饭问题。你也可带上自制便当和各类小点,在草地上野餐“秋游”。但记得享用后将垃圾回收至指定区域,为这份美好回忆,留下一个完美收场。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