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全球最大薄膜太阳能企业落户临空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09-07 20:36:2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宋亮)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东腾投资集团与汉能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武汉移动能源产业园,未来薄膜太阳能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有望在汉形成产业链。

  据了解,武汉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额约为人民币10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及组件研发制造基地,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引入全球技术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落户,将大力提升东西湖区新能源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带来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和提档升级的契机。

  汉能集团总裁袁亚彬表示,武汉移动能源产业园因其区位交通的硬件优势是汉能最看好的产业园项目。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进行全球技术整合和自主研发,打造了从研发到装备制造再到终端产品生产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