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巡查组向慈惠街下发督办单 街道干部早晚上门跑出项目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9-07 20:32:5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郭淞冰 通讯员杨晓玥)“慈惠街和巡查组的工作队伍都非常有战斗力,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诚意!”8月30日的回访中,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和慈惠街的高效工作点赞。

  据悉,益海嘉里于2002年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慈惠街注册,是一家集粮油生产、粮食收储、运输中转、进出口贸易、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其以“金龙鱼”食用油为代表的农副产品享誉国内外。2017年,益海嘉里再投资10亿元,在慈惠街建设新厂区,并提出尽早开工、尽早投产的需求。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第十组得知该信息,随即向慈惠街了解情况并下发督办单。

  “对区域内的重大项目用地需求,我们从年初就已谋划并科学排定土地征用时序。”慈惠街房屋征收与土地腾退办公室主任张捍卫说。他介绍,用地所需材料繁多,办事程序复杂,审批程序严格,为了协助益海嘉里完成征地报批手续,临空港经开区派专人进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并于今年4月完成征地报批手续。今年7月,完成征地报批手续和工作实施方案后,正式进入土地腾退阶段。

  张捍卫介绍,当地农户多,大多数早出晚归,街道退地工作组只能趁清晨和深夜农户在家的时间上门做思想工作。根据“先解决居民后顾之忧”的原则,工作组成员深入了解居民诉求。搬迁区域内有一名无子女的聋哑老人,因其年老体弱,对搬迁一事很有顾虑。工作人员主动为其购买生活用品,了解老人的需求。得知老人忧虑养老问题后,又辗转联系到老人的侄子,并提出了合理的补偿方案,与其侄子达成协议,将老人接到其侄子家中养老。得知老年生活有所依靠,老人高兴地签下了搬迁协议。

  7月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益海嘉里二期用地的动迁工作已完成,28户农户腾退土地220亩,目前该地块已达到净地交付标准。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