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长江日报:临空港80余名退役军人深入社区志愿清洁家园

发布时间:2018-08-10 15:14:35来源:长江日报

  夜幕之下,临空港大道上的交谊舞角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夜晚的金银湖,静谧优美,几盏昏黄的路灯将小巧的光晕投射在洁净的路面。位于环湖中路的奥林匹克花园是张林生活了十几年的家园,每当谈起金银湖,张林都很有感情。

  张林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一直在奥林匹克花园生活,如今是金银湖街志愿者总队队长。正如他的微信名“孺子牛”,他组建志愿服务队,引领志愿者队伍立足社区做贡献,发挥退役不退志的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

  7月底的一天,迎着烈日,张林携80多人出现在奥林匹克花园,戴着统一的手套,打着鲜红的队旗。一声令下,80多人四散分开,开始在草丛里、树林中翻找清理白色垃圾和杂物,连细小的角落也不放过。

  76岁的老飞行员朱德运是志愿者队伍中年纪最大的,但他还是坚持来参与清洁家园的活动,在采访中,朱德运表示:“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个属于军人的盛会在武汉召开,作为一名老飞行员,我非常自豪,同时,作为一名老兵,我也想为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奥林匹克花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能借这个机会同时为军人和家园做贡献,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张林手机里有一个“金银湖退役军人之家”的微信群,群里有60多名成员,都是退伍老兵,有的年届七旬,有的正处中年。“退役军人清洁家园”的倡议正是从这个群聊中发起的,倡议一经发出,群内成员纷纷响应。张林说:“当兵的情怀始终在心里,军人退役了也是不穿军装的子弟兵,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除了迎军运清洁家园,这群退伍军人还成立了“老兵宣讲团”“老兵志愿服务队”和“兵哥救援服务队”,开展各项贴近居民的志愿服务。张林介绍:“兵哥救援服务队目前只在李家墩社区开展业务,为居民提供志愿修车、拖车等服务,待条件成熟后,将向整个金银湖街推广,为居民居家养老提供志愿服务,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据悉,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各个街道迎军运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7月底,常青花园组织初中生进行社会实践,向居民宣讲军运会文明公约;8月初,柏泉街带领51名青少年前往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学做城市“小讲解员”;径河街正在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童心绘军运”系列活动,将军运会精神通过稚嫩的儿童画,传递到千家万户。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