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长江日报:湖北产机械产品汽车零部件运往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8-07-09 15:25:50来源:长江日报

  满载湖北生产的机械产品、汽车零部件的“中远海运集运汉欧班列”首发    王遥遥 摄

  3日10时,满载湖北生产的43个集装箱机械产品、汽车零部件的“中远海运集运汉欧班列”首发,从临空港经开区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驶出,由满洲里出境开往俄罗斯。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以国际航运、物流、营运为主的跨国航运综合物流企业,是海上丝绸之路领军企业,位居国际航运界前列。2017年7月19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武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远海运在汉设立长江流域总部,在建设香炉山铁水联运枢纽场站,布局建设全球服务中心,发展近洋直达集装箱航线,推动江海直达航线,拓展汽车滚装运输等方面与武汉市展开合作。

  由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运营的汉欧班列,是贯穿武汉至欧洲的欧亚贸易大动脉,同时也是长江中游城市群最主要的国际铁路集装箱运营服务平台。

  为更好地推进武汉国际大通道建设,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汉欧公司深化合作,利用在欧亚大陆上的陆上丝绸之路通道优势,结合中远海的海上丝绸之路网络优势,助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