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武汉首批大学毕业生“八折房”完成认购

发布时间:2018-06-09 23:08:21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9日电(记者冯国栋、廖君)武汉为大学毕业生打造的首批392套“八折”安居房9日完成认购。当天共有1585名符合认购资格的申请人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参与摇号,最终392人获得认购资格。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邂馨介绍,自5月21日开展首批大学生安居房销售试点以来,前往售楼现场咨询和看房的年轻人络绎不绝,最终共有1853名申请人通过认购资格审核,其中1585人实际到场参与摇号。
 
  10点20分,摇号开始。摇号系统根据签到人数重新排号,按系统排出的顺序进行认购。众人将目光齐聚大屏幕摇号系统。18分钟后,系统排序名单出炉,前392人获得了认购资格。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房管部门、公证机构负责摇号过程的监督和公证。
 
  随后,获得认购资格的申请人在现场签订了《武汉市商品房认购书》并缴纳了定金。未获得认购资格的申请人无须再提交申请,自动进入到下一批房源的认购环节。
 
  武汉去年率先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计划”。作为一大亮点,武汉市通过多种宏观调控手段,承诺让毕业生能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租到房。
 
  记者从武汉市招才局了解到,武汉目前已开建14个“长江青年城”,总面积9000亩,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明年全部建成后将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数万套住房。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