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楚天都市报:东西湖区教育引才放大招 名校长最高给60万安家费

发布时间:2018-06-05 10:12:53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纪娇)楚天都市报记者今天从东西湖区教育局获悉,2018至2020年,全区中小学引进省内外高层次的名师将不少于40人,东西湖区职校引进专业拔尖人才不少于20人,初中和小学引进名校长不少于3人。对名校长最高将一次性给予安家费60万元,通过编内补员方式引进的名师给予事业编制,享受东西湖区教育系统人员编制和工资福利待遇。
 
  东西湖区招才引智计划明确:对正高级教师、全国知名校长给予一次性安家补助费60万元;省特级教师、副省级市名校长、副省级市名师给予50万元。通过定期合同聘用方式引进的在职名师、名校长,实行年薪制。正高级教师、全国知名校长年薪为60万元,省特级教师、副省级市名师、副省级市名校长年薪为50万元。引进的名校长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退休的名校长年龄在65周岁以下。对用人单位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副省级市名师),经区教育局批准后,薪酬按每年不超过10万元安排,统一办理工伤保险。
 
  引进的名师、名校长要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其中,编内引进的名师、名校长在东西湖区最低服务年限为10年,不满10年调离区教育系统的,将按年限退还安家补助费,其他待遇自行终止。
 
  “去年,高尔夫小学、金银湖中学成功创建市级素质教育特色校,3所配建中小学建成。今年,还将新开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学位4000个。随着优质基础教育不断扩张,对名校长、名教师这些‘含金量’极高人才的需求旺盛。”东西湖区教育局局长柯义方表示,该区将打造人才引进“快速通道”,在配偶就业、未成年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方面给予照顾。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