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运会

军临 世界的军运会 世界的临空港

发布时间:2018-12-14 10:37:58来源:长江日报

 

       东西湖体育中心即将亮相

  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叠加期

  2018年的临空港经开区,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叠加期。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于是有了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有了当年全市单体投资最大的京东方项目,有了“芯屏智网新”五大新兴产业链条的全新产业格局。

  建设宜居宜业国家级开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于是有了协和金银湖医院和东西湖医院的拔地而起,有了国内知名学校北京鼎石学校和北师大附中的加盟,有了临空港人自己的大剧院、博物馆和全民阅读中心。

  全力筹备军运赛事,认真落实“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于是有了五大改造工程对城市骨架的重塑,有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的变革,更有了居民素质和城市精神面向国际化的全方位提升。

  做强产业、建设城市、走向国际,临空港人必须牢牢抓住这三重叠加的发展机遇,实干苦干,乘势而上,不仅从此在三大国家级开发区竞相发展的态势中抢得先机,还能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武汉临空港的特色和气质。

  三重叠加的发展机遇,其本质上也将为临空港带来从内到外的改变,即从产业体系的重构,到城市功能的重构,最终指向人的精神气质的重构。临空港的城市梦想,也将从此照进现实。

  军运会正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试金石。它将检验临空港人数年来的奋斗成果,也必将对临空港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多年以后回头来看,在这一刻,历史的聚光灯已然打开,临空港已经准备好登场亮相。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