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运会

奏响迎军运“协奏曲”居民社区联动 争当文明有礼东道主

发布时间:2018-12-14 10:24:23来源:长江日报

道路两旁湖水林木相映成趣,精致优美

  “这么多人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气氛实在太热烈了!”10月14日,金银湖街迎军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恋湖社区居民黄丽娟正踊跃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身体力行担当“文明有礼东道主”。

  金银湖街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净化居住环境,街道及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垃圾分类,打造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全产业链体系,以优良的环境迎接军运会的到来。

  因水而兴,净化湖泊环境,金银湖街始终走在前列。其成立的环湖护卫队号召群众踊跃加入,每月开展巡湖护湖活动,实现了由官方维护到居民自发管理的改变。“目前我们已将护湖形式扩展到维护湖居家园环境上来,居民普遍受益,参与度也非常高。”金银湖街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10月11日,家住金银湖街奥林匹克花园的业主陈耀红向一支名为“兵哥哥”的应急救援服务队求救,称自己的车辆因电瓶损耗无法启动。不到半小时,在救援队员紧急出动下,陈耀红的车辆成功启动开走。“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友爱、和谐的社区里,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这支“随叫随到”、热情助人的志愿者队伍是金银湖街牵头成立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该队现有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队员32人,主要提供老兵宣讲团、老兵服务队和兵哥哥救援队这三类志愿服务项目。

  这一类型志愿服务队全市鲜见。金银湖街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展开常态化的活动,使之成为临空港区志愿服务的闪亮品牌。

  据了解,为迎接军运会的到来,金银湖街立足武汉形象、文化素质、服务水平、环境卫生等基本问题,在辖区12个社区内广泛开展各种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成为盛会的参与者、受益者,激发其做好东道主,向世界递出靓丽的名片的热情。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