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运会

千余市民运动集结开启军运一周年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8-12-13 11:29:11来源:长江日报

  金银湖水利风景区 徐一帆 摄

  一场秋雨一场寒,金银湖边却热闹非凡。本月14日,“迎军运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暨环金银湖徒步走”活动在金银湖街碧海文化广场举行。金银湖街各志愿服务队、辖区企业在内的千余名群众身着靓丽运动服,慷慨激昂地摇起徒步大旗,围绕金银湖绿道徒步而行,用集结运动的方式共同开启军运一周年倒计时。

  “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锣鼓声拉开活动帷幕,金银湖街城管所、金银湖艺术团在内的演出阵容各显神通,为群众献上各类融入军运元素的原创节目。合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志愿者之歌》、小品《城管无小事》、“桃花杯”金奖舞蹈《灵动银湖》等节目陆续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金银湖街2万余名志愿服务大家庭迎来新成员——金银湖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接过授旗,共同发出“我为军运做贡献”倡议书,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到迎接军运会的活动中。

  而在活动的主阵地——金银湖环湖绿道边,市民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尽管现场小雨霏霏,但来自环湖护卫志愿服务队、金银湖街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两新组织等方阵成员热情高涨,分别身着不同颜色运动服装,摇旗而行。

  环金银湖徒步走活动经金堤桥、银堤桥、联通大厦等地标,全程约6.4公里。其间共设9个引导点、3个补给点、1个宣传互动点和1个医疗点。各补给点分别开展军运会知识问答、设垃圾分类知识和护鸟知识宣传手册及宣传展板等。

  金湖社区居民王李平,带着4岁女儿一同徒步。没想到孩子不仅没被小雨影响,还对徒步过程中知识问答的环节尤其感兴趣,拿到小纪念品后,其女儿开心不已。“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们在运动间隙了解军运会常识非常好。”

  来自航达航空的陈龙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和30多名同事一起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介绍,平日里非常喜欢在金银湖边漫步,这次雨中徒步带给他不一样的体验:“绕湖走的时候,听到不少鸟声,以前竟没发现!”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来自航达航空、凌云科技、远大医药、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工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千余名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参加。

  金银湖街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金银湖是汉口地区面积最大、生态最好的城中湖。其有12000亩广阔水域,42公里湖岸线,其中四条水道纵横贯通,九个半岛如繁星点缀。作为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金银湖曾迎来多次徒步行活动。

  而此次“迎军运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暨环金银湖徒步走”活动更为特别。活动中辖区内企业、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度空前,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来源单位都远超此前徒步行活动,辖区居民对军运会的知晓度、参与度、热情度非同一般。

  金银湖街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千人徒步是一次运动的集结,能让市民体会“城市绿心”的“脉搏”,观赏迎军运的靓丽“城市名片”,同时也用低碳方式传递军运会的全民健身精神。

  据了解,金银湖街还将陆续开展各类迎军运活动,进一步提升金银湖街人民群众对军运会的参与度,真正“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惠及一方百姓”。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