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第七届军运会场馆接受中超赛事实战"检阅"

发布时间:2019-03-04 13:29:31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3月2日电 3月1日晚,武汉卓尔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五环体育中心是为今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所建,本周一才验收投入运营,这既是武汉军运会首座大型体育场馆的开门秀,也是其在中超联赛中的首次亮相。

  晚上7点,虽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已经有大批球迷入场等待。“我追武汉卓尔好多年了,客场会去看,在主场当然就更要来,希望卓尔今晚能打个3比0!”来自黄石市球迷协会的张先生激动地说。

  作为东西湖首座大型体育场馆,比赛也吸引不少当地居民观赛,家住吴家山的杨先生便是其中之一。“以前要花一个多小时去沌口看,比赛完回家也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多好啊!”对于场馆现代化的设计,杨先生也表示觉得非常大气、漂亮。

  据了解,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包括一个3万座的体育场、8000座的体育馆和1000座的游泳馆。体育场采用了施工难度系数较高的“车辐式索支网格”设计。主体由70多根支撑架围绕,内侧没有支撑点。由于取消了内部支撑,场内空间开阔,视野无遮挡,观赛效果得到提升。本次比赛上座率接近83%,共有两万多名观众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共同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接下来,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将承担军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决赛和乒乓球、水上救生项目的比赛。(王郭骥 晏君 王露 王静)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