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情景话剧《临空港之恋》在武汉公演

发布时间:2018-12-14 10:01:44来源:新华网

   

    图为《临空港之恋》剧照。晏君 摄

  新华网武汉12月10日电(连迅 宋亮)大型情景话剧《临空港之恋》10日在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东西湖区)举行首场公演,现场300余名观众在精彩的演出下重温了当年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围垦精神”。

  据悉,东西湖区地处长江之北,汉江、汉北河及府澴河交汇环绕。60年前东西湖原是一片水乡泽国,人烟稀少。1957年至1958年,十多万劳动大军从各地奔赴东西湖开展围垦工作。在一代又一代东西湖人民的努力下,东西湖经历了从荒湖到良田、从国营农场到开发园区、从台商投资区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次又一次美丽嬗变。

  《临空港之恋》剧情取材于劳动大军围垦东西湖的史实,通过临空港三代人的三段爱情故事,立体呈现了东西湖临空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与不懈追求。剧中男主角、东西湖区文化馆馆长李四顺介绍说,剧目于今年5月开始筹备演出。为使剧目人物设计传神、语言对白凸显地方特色,创作人员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并与众多参与过围垦的老同志深入交流,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在公演前剧目历经反复修改,五易其稿。

  公演现场,众多参加过围垦建设的老人被剧情深深打动。“这个据演得好,很真实,我看后像是又回到了过去。再让我选,我还是会选择参加围垦建设!”现年78岁、参与过围垦的李家富老人说。老人王荫森是当年从河南赶来支援东西湖围垦的,他说,“我们要把当年围垦人的奋斗精神、牺牲精神传承下去,用当年的围垦精神来建设现在的国家级开发区”。

  

    图为《临空港之恋》剧照。晏君 摄

  图为《临空港之恋》剧照。晏君 摄

  图为《临空港之恋》剧照。晏君 摄

  图为《临空港之恋》剧照。晏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