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浓缩围垦建区60年壮阔历程 大型情景话剧《临空港之恋》今起公演

发布时间:2018-12-11 09:48:45来源:荆楚网
精彩剧照(摄影:晏君)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宋亮)12月10日,为庆祝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围垦建区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创作的大型情景话剧《临空港之恋》在该区举行首场公演。现场300余名观众在知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铁、尹北琛等人的精彩演绎下,再次回到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火红年代,重温“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挑战、永不放弃”的“围垦精神”。
 
精彩剧照(摄影:晏君)
 
  据悉,《临空港之恋》剧情取材自1957年至1958年十万大军奔赴东西湖参与围垦建设的史实,以三代临空港人动人的爱情故事串联起东西湖区从围垦建制到蜕变为国家级开发区的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歌颂了老一代围垦人远离故土,来到东西湖参与围垦建设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展现了当代临空港人以自立自强、开拓创新精神接力建设国家级开发区的不懈追求。
 
  剧中男主角、东西湖区文化馆馆长李四顺介绍,该剧于今年5月开始筹备。为使该剧人物设计传神、语言对白凸显地方特色,创作人员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并与众多参与过围垦的老同志深入交流,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在公演前历经反复修改,五易其稿。公演现场,300余位参加过围垦建设的老人被剧情深深打动。“这个据演得好,很真实,像是又回到了过去;再让我选,我还是要到武汉来,还是要参加围垦建设!”现年78岁、参与过围垦的李家富老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12月11日该剧第二次公演后,剧组将根据现场反响和观众意见再次修订排练,明年择机演出。
精彩剧照(摄影:晏君)
精彩剧照(摄影:晏君)
精彩剧照(摄影:晏君)
精彩剧照(摄影:晏君)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