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16载打磨城市名片 线上线下拥趸千万 东方马城再现中国“赛马之都”盛景

发布时间:2018-12-07 11:09:59来源:长江日报

      2018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上,一众骑手在冲刺前上演“弯道超越”

  11月24日下午,来自襄阳的张正海坐在武汉东方马城看台上,大声招呼一同自驾来汉的十几个车友。尽管当天只是常规赛马,大家仍旧看得津津有味,不时用手机直播或朋友圈图片视频,分享东方马城所见所闻。

  一个月前,2018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在东方马城举行,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的重量级看点,赛事吸引全国19个实力赛马俱乐部参加。当时张正海在武汉洽谈项目,被合作伙伴带到东方马城观赛。美轮美奂的的热身表演、扣人心弦的场上赶超,让他迷上了赛马运动,还专门在一周后赶赴位于临空港经开区的柏泉马术俱乐部,观看武汉赛马节场地障碍挑战国际邀请赛。回到襄阳,张正海召集车友,筹备到武汉观看赛马。

  精彩的赛马运动,吸引了襄阳车友。在更多外地人眼里,东方马城赛马文化已是武汉城市新地标、新名片。

  事实上,武汉赛马文化由来已久。20世纪初,现代赛马运动在英法等国蓬勃发展,中国内陆仅上海、武汉拥有跑马场所,汉口的马场角就因地处跑马之地得名。当年,武汉坐拥西商、华商、万国三大跑马场,是全国名副其实的“赛马之都”。

  本世纪初,江城开启日新月异的复兴征程,赛马文化悄然复苏。伴随东方马城在临空港经开区落地,泛金银湖78平方公里区域成为华中马术文化的核心区域。2003年,“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在东方马城精彩亮相。2010年,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正式获批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认证。100万平方米国际赛马场地、国际标准赛事跑道,在这样的马场观战,给人一种异乎寻常的文化享受。

  如今,作为华中地区唯一国际标准赛马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马术协会唯一马术与速度马训练基地,地处临空港经开区的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担当武汉赛马文化复兴重任,聚力打造中国“赛马之都”。

  16年磨砺,武汉赛马节变成武汉城市新名片。赛马节上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现场和线上观赛马迷达千万之多。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是目前中国最高级别的速度赛马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武汉东方马城连续10年承接赛事。

  据了解,为培养更多赛马专业人才,武汉商学院与临空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临空港建设千亩规模新校区,开设赛马文化特色专业。东方马城启动“神马腾飞计划”,将培养的优秀骑手、马房管理等专业人员,送往国外系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