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图文:第16届武汉国际赛马节激情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9 13:11:57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第16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上,国外骑师亮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11月4日,随着马术障碍赛在黄鹤楼马业收官,横跨两个周末的第16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圆满落幕。历经十六载,每年10月的武汉国际赛马节已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速度赛马赛事的风向标,更是国内外顶尖骑师和精英马匹的盛大节日。今年的赛马节新增加了马术场地障碍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骑手。武汉马术协会会长李作清表示,走在国内赛马前沿的武汉,形成了“速度赛马”和“马术”的双轮驱动。

  在今年10月的最后一周,第16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如期揭幕。本届赛马节汇聚了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位中外嘉宾。在两天的速度赛马比赛中,共有国内21个赛马俱乐部、50余位精英马主旗下的200匹赛驹参战。“我参加过很多国际比赛,我觉得武汉赛马节的氛围非常好,感觉很棒,我非常喜欢这里。”已参加过5000余场速度赛马比赛的美国骑师安格尔·瑟帕首次来汉,就被武汉赛马节所吸引,“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回到这里比赛。”

  自2003年武汉举办首届赛马节,赛马逐渐走进江城市民的生活。而随着全国速度赛马比赛的落户,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国际标准赛马场,举办比赛的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也成为市民过周末的好去处。目前全国有三大常规赛平台,至少每周或每两周就有一个比赛日,武汉东方马城就是其中之一。在今年赛马节两天的速度赛马日里,共吸引了约1.5万名观众到现场观赛。

  当速度赛马让观众的肾上腺素飙升,最新增加的马术场地障碍赛则让江城市民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扣人心弦。这是武汉首次举办高级别马术场地障碍赛,曾出战过北京奥运会的黄祖平、以及今年世界杯总冠军中国香港的郑文杰等众多国内知名骑手和他们的马匹在黄鹤楼马业的沙场上频繁上演焦点之战,让现场观众了解到了马术运动的无限魅力。最终,郑文杰一人独揽精英挑战赛和大师邀请赛第二轮冠军。

  “今年,在速度赛马继续保持国内顶尖赛事的基础上,武汉市民还有机会在现场观看高水准的马术场地障碍赛事。如今,优雅、激情、风尚、健康的马术运动发展势头强劲,已经逐渐深入大众生活。”李作清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表示,本届赛马节阵容鼎盛,星光熠熠,是国内赛马赛事少有的盛况,这也是武汉赛马节独特魅力的展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胡筱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