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图文:祝福祖国 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2018-10-12 15:25:04来源:荆楚网

  图为:10月1日,武汉市东湖中学新疆班的329名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齐声高诵祖国您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赵峰 摄)

  图为:10月1日,武汉地铁7号线开通试运营第一天,不少市民乘坐地铁出行(剪影),欢度国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图为:10月1日,2018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秋季开锣赛在东方马城策马扬鞭,并按惯例举办了一场1949米的“国庆杯”赛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时龚 摄)

  图为:10月1日上午9时,武昌洪山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中小学生、地铁建设者、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市民等千余人参加,共庆新中国69周年华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通讯员 彭雪琴 谢助全摄)

  国庆假日第一天

  我省游客骤增逾三成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蔡婷)国庆假日首日,人们纷纷出门赏秋。据统计,我省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8.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49.7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6.57%、37.88%。

  重点旅游景区门票降价,搅热旅游市场。我省以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清江画廊为代表的5A级旅游景区因降低门票价格人气攀升,免费的5A级旅游景区三峡大坝、武汉东湖人气更旺。黄鹤楼接待游客2万人次,武当山接待游客3.5万人次,神农架接待游客2.2万人次,都较去年同期持续增长。国庆节前再降门票的4A景区襄阳古隆中风景区,接待人数达到9700人,同比增长259%。

  各项旅游活动轮番上场,吸引了大量游客。1日,武汉市“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迎来高潮,法国文化旅游周、武汉房车露营大会、武汉过早节、武汉宵夜节、第二届“梦幻江城”灯光秀优秀作品展播、东方马城系列活动和武汉欢乐谷国际街头艺术节等同日拉开帷幕。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共推出550余场展览,包括基本陈列500余个,引进临展50余个,吸引了大批来自省内外的游客,丰富了我省旅游内涵。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