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武汉金银湖杯创业大赛 台湾新创落户武汉意愿强烈

发布时间:2018-07-24 09:45:34来源:中时电子报

  来自台湾的新创团队将积极争取在武汉落户的发展机会。(黄怡翔摄)


      武汉“金银湖杯”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建立平台鼓励台湾新创公司赴武汉落户发展,并提供创业辅导、生活补助等多项优惠措施。本次大赛共分为台湾、湖北两个赛区,台湾赛区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承办,于6月20日在台北创新实验室举行,经过紧张的比赛与评审的激烈讨论,最终评选出贝克生医、宏威锜、梦行悟空、云米cloudmii、鸣医、梅爵数位、星城科技、禾力科技、亚洲儿童程式协会、光穹游戏等十组新创团队来武汉参加7月19号的决赛。

      参赛之新创主要以海峡两岸青年人为主,不管是从台湾开始发展的创业公司以及对大陆市场已有初步规划拓展的新创,并且对商业模式成熟、技术含量较高、有独特卖点、具有独特市场竞争力的新创优先考虑。大赛的奖金为,特等奖8万元人民币,2个一等奖3万元人民币,5个二等奖2万元人民币,12个三等奖1万元人民币,并会在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对本次新创赛事进行采访与新闻宣传。

  入选武汉金银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台湾新创队伍出发前往武汉参加决赛。(黄怡翔摄)

  光穹游戏有六成的用户来自大陆,十分认真的在了解在武汉创业的条件与机会。(黄怡翔摄)


      来武汉参赛的十支台湾队伍,100%有来武汉落地创业的意愿。武汉的六个青创基地也有对台湾的创业团队在办公场地、住宿、人才政策等各方面提供各项优惠措施。云米Cloudmii创办人许嘉文也锁定武汉作为大陆发展市场,并针对湖北地区做了初步的市场调查与未来发展规划。光穹游戏更是有近六成的用户来自大陆,在武汉落户势必会为业务发展有很大的加分。

    台湾评审代表杨玳潭表示,台湾的新创公司需要将目标放在整个大陆市场,不要单就台湾的市场去规划,才有更多发展机会,并且要针对市场状况随时调整经营方针。

      决赛将于7月19日再武汉欧亚酒店举行,由四位湖北评审,2位台湾共同参与。在评分完成后,20支获奖团队在当天的晚宴上统一颁奖。

  前往武汉参加决赛的禾力科技接受旺旺中时媒体采访。(张耀水摄)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