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焦点大图

临空大讲堂:开展“普纪明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10:19:27来源:荆楚网
   “要深入开展监察法的大学习大练兵活动,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中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国家监察全覆盖,打通对公权力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认真履行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将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先勇在“临空港大讲堂”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监察法》报告会上强调,全区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据了解,该区邀请了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徐伟副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报告,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疑难问题,徐教授进行了现场答疑释惑。在学与问的双向互动交流中指导该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4月份以来,该区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规定动作”之一,以“四学”在全区掀起学习《监察法》新高潮。广泛宣传学。该区联合区司法局,开展“普纪明法”系列学习活动,将学习贯彻《监察法》和《宪法》纳入今年全区普法计划,并选派5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加入普法讲师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监察法》为重点的基层巡回宣讲。
 
 
  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20余场次,参加普纪明法教育人数达5000人次,订购15000本《监察法》单行本,发放全区党员干部。在全区12个街道的主干道公交站台、宣传橱窗喷刷学习《监察法》的标语海报。领导带头学。组织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监察法专题报告会,全区区管干部集中学习监察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工作例会领学等方式带头学原文、谈体会,促进学深悟透,着力让“头雁效应”成为新引擎,形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学习环境。线上线下学。在区纪委监委网站开辟学习监察法专栏,通过“武汉临空港”微信公众号和“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宣传监察法有关内容。组织全区70余家单位一万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省纪委监委网站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讨论交流学。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校课堂学习、干部集中培训等载体,为学习领会《监察法》搭建“互动平台”,带着问题分析讨论,促进业务能力在交流中提升,在讨论中强化。

(作者:  编辑:孙永军